首页 / 新闻中心 / 企业新闻 / 匠心创新 · 美敦力创新中心

匠心创新 · 美敦力创新中心

      更新时间: 2022-01-17


C3

视角

Medtronic

美敦力创新中心(成都)




项目名称 | 美敦力医疗创新中心(成都)

项目位置 | 成都市新川科技创新园
建筑设计  室内设计 | BM宝麦蓝  生特瑞
施工总承包 | 生特瑞
建筑面积 | 8800㎡
完成时间 | 2021年1月
图片来源 | BM 宝麦蓝 


美敦力创新中心(成都)于2021年正式启用,是继2005年美敦力创新中心(上海)之后,在中国开设的第二个创新中心,其建筑面积约8800平方米,包含外科手术室、导管室、手术培训室、神经科学培训室等;另容纳了观摩厅、培训室、会议室以及报告厅,是将展示与交流融为一体的多学科临床培训和交流平台。加速前沿医疗技术向临床成果转化,助力成都打造万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。



设计师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不断探索具有前瞻功能的崭新建筑环境,同时服务于产业功能和城市环境,将建筑艺术,空间管理和建筑材料有序组织到最终建筑产品中。



建筑表现

建筑立面外底层采用传统青砖基座,中层为透明玻璃幕墙,上层为窗墙系统,与成都当地建筑相互辉映,完成形式与功能的完美契合。




室内空间

连接三层的螺旋扶梯模拟循环于心脏的血流贯穿各个空间,与此同时提供展示空间、非正式会议室,营造出更鼓励互动交流的空间体验享受。







手术观摩

手术观摩厅:通透的视野,观察手术全过程,成为全方位的研究和教育的交流平台。